本來並沒有計畫要去看的表演,逛購票網時突然發現最便宜的位子還有一個名額,
感謝上天賜給我機緣欣賞這場萬般精彩的演唱會....m(_ _)m

=========繼續老梗之購票網介紹===========
《I 華健 台北演唱會one Wakin live in Taipei》- 一首歌、一群人、一座城市、一個世界
地點:台北小巨蛋 時間:12/27(六)晚間7點半開始
周華健為人妻粉絲 巨蛋搭設育嬰室、兒童遊戲間
尋找不怕乾冰提詞機 體力超好連唱4鐘頭 樂團打算中途落跑

已經創下近2百場個人演唱會紀錄的「國民歌王」周華健,即將首度踏上台北巨蛋,於2008年倒數的第5天,12/27(六)晚間7點半舉辦《I 華健 世界巡迴演唱會one Wakin live in Taipei》,距上一次2006年開唱雖然短短只有兩年,但是台灣觀眾卻感覺時間特別長,周華健的歌迷一路跟著他走過來,已經從學生變成了為人父、為人母的身份,他自己提到上一次演唱會時有媽媽先來看一場,隔天換爸爸來看,原因是必須有人在家帶小孩,所以建議在小巨蛋的一角設置育嬰室或兒童遊戲間,讓有家室的歌迷能夠全家出動、安心觀賞,並且呼籲嬰兒用品的廠商贊助,體貼的他甚至還笑著說乾脆開放一個空間,讓前來幫忙帶小孩的褓母和傭人們休息。

此次周華健的台北演唱會舞台將會以不同城市風貌呈現,此次也打破舞台上向來沒有舞者的慣例,邀請20位童男童女出場共舞,一起演出「親親我的寶貝」,至於他自己會不會有舞蹈演出,則是賣一個關子,不過提到跳舞則狂笑說,舞蹈老師在上完課之後已經直接跟他說:「你還是當實力派歌手好了」。另外,讓大家好奇的是他出了名的「容易忘詞」,這次要如何克服,據說在舞台上使用提詞機這位歌王是第一人,可是令他困擾的事是提詞機一遇乾冰就沒輒了,經常只見到字的部首,其他的就得靠自己猜,因此現在公開徵求「不怕乾冰的提詞機」!

日前周華健接受專訪時,被眾人糗了一頓,除了笑他忘詞會亂唱之外,還人來瘋一站上舞台就可以連唱個4個鐘頭,不僅不會累,連廁所也不用上了,因為都流汗流掉了,但是卻苦了後面一群伴奏的樂團伙伴,所以大伙兒已經決定安可曲時丟下他一個人清唱,大家各自方便,不過好友陳勇志也表示,建議他清唱也是因為他嗓子充滿不可思議的力量,會讓人有不同的感受,成龍也說有次在舞台上,聲音實在太完美了,以為他對嘴,盯著他的嘴巴看還直說:「你對嘴對得真好!」沒想到周華健竟然是唱現場,嚇到了這位國際巨星。

=========真的很用心的一場表演===========
進場約莫7:40開始他的演出,除了換衣服外,沒有中場休息的表演一直到了11:10,
本以為10點多就要結束時,現場點歌續了半個多鐘頭,就算沒有唱足4小時,也夠我驚訝的。
(華健都不用換氣休息的一直唱,連帶觀眾的心也揪得緊緊的一直high)

華健請來了相當專業的樂團表演,流行歌曲突然提升到了古典音樂層面的享受,
好幾場solo秀都讓人深受感動,如果以後有小孩一定要逼他學小提琴 XD
雖然沒有演唱會應有的佳賓蒞臨,倒是出現很溫馨的家人畫面,
其實有時候辦活動時,並不是你邀出席的排場越大越顯氣派,
反倒是出現對你或者對參與者來說最重要的人更為場面加分。

細數起來,周華健並不算是我特別喜歡的藝人,頂多只能說是聽他的歌長大,
很多紅極一時的歌曲我還不見得都知道歌名與歌詞,
不過這場演唱會除了少見的冷門歌曲(搞不好全場只有我覺得冷門 XD) 外,
都是朗朗上口的流行歌,尤其是唱到[朋友],回想起那首歌正好是我高中畢業時的歌曲,
伴隨著歌聲湧上的回憶,比吃哇撒米還要衝腦門,感動的淚眼汪汪....
(上次有過這個經驗我記得是在北京看[貓] 唱Memory時 @_@ )

感動,除了感動外還是感動,華健真誠的心使我有驚喜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ingy 的頭像
    zingy

    Zingy的美好世界

    zin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