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篇文章之後,忍不住對號入座一下,
不過我還是要堅持一下我是有品味,不是難搞....XD
(以下是一篇2008.10月時看到的文章...)

作者: xxxxxxxxxxxx (xxxxxxxx) 看板: xxxxxxxxxxx
標題: 操你媽的台北
─────────────────────────────────────  
    聽說有人為了聽這句話進電影院兩次?        
不過海角七號真是很厲害的電影,我爸竟然能醒著看完,還看了第二次,神啊! 
今天我媽只不過跟我妹說了一句:像你這種在台北長大的女生...
就惹來我妹的一大串抱怨,認為自己被劃分為所謂「台北女生」真是很沒有天理~
明明我們家經濟慘淡他個人又很好相處卻每次被同學認為是典型超難搞台北女生十分不爽
不過我個人認為他只對了一半,基本上他真的是驕縱任性又難搞他同學慧眼識英雌阿!
要說我心目中個性好好相處的台北女生大概得要像夾機妹那樣吧?
但那樣也就不是所謂的「台北女生」,不是特區新女性,也不是台北國的女生...
    
以前我總有個疑問,為甚麼有的台北女生比較不像所謂的「台北女生」(=難搞)?
一樣在台北市長大,一樣念北一女,但有的人就是有的人就不是,是怎麼回事兒?
經過我妹專業的講解,我才發現,原來這裡台北指的是狹義的台北...
所謂的台北女生指的是在中正、大安、信義區長大的女生,其他的不叫「台北人」...   
=>嗯嗯  我住過中正區、大安區、中山區、大同區、文山區,
其中大安區至少住了15年,中正區4年,北京區4年,福建區1年,
未來要買的房子也只鎖定在中正大安跟信義這三區...XDD


好比中和永和雖然只差一個橋,就不是;萬華就是萬華;士林就是士林;北投就是北投~
信義區是商業區,所以有錢,富氣;中正區是京畿重地文教區,所以有文化,貴氣。
大安區在兩者之間,所以表現也在兩者之間,算是過渡區,有錢又有文化?
總的來說信義區較富、中正區較貴、大安區都在兩者之間。
                                                                               
另外還有一個比較特殊的族群是布爾喬亞「天母人」...
據說天母人看輕台北人,台北人瞧不起天母人?不過這不在今天討論範圍,下回分解。
我妹又簡單描述了幾個台北女生的特徵,我越聽越覺得十分中肯:
1.不以機車當交通工具也不搭別人的機車,沒有機車駕照卻有汽車駕照。
  沒搭過高鐵算Minor criteria,我妹因為沒搭過高鐵被說是台北女生耿耿於懷XD
=>我是先有汽車駕照,因為幫我弟買的機車算重型才又去考機車駕照
(機車駕照很羞恥的考兩次)   坐過高鐵也常做高鐵...XD  (昨天才一日高雄出差去)
喜歡開車,討厭找停車位也很少開,跟騎機車相比,更愛坐捷運...
(當然如果有司機來載的話,哪種交通工具都很ok XD)      
得0.5分

                                                                                
2.除了食物之外,不在路邊攤或夜市消費,甚麼都要在百貨公司買,也算休閒活動之一。
  這一項猶以信義區女孩拔得頭籌,消費力十分驚人...
=>哈哈  我倒是很愛在小店買東西...衣服、飾品什麼都愛..(不過很少逛街..)
特別喜歡坳老闆算便宜一點時,看到老闆猶豫不決的表情
但是今年週年慶也莫名其妙被百貨公司騙了不少錢...=.=   
得0.5分

3.注意各類藝文活動,兩廳院經常光顧三不五時故宮歷史博物館晃晃,藝文節慶從不缺席~
  這一項是中正區女孩的拿手好戲,專買些自以為有文化的昂貴票卷~
=>這一項我就拔得頭籌啦...準確到無話可說....今年大概已經買了好幾萬了 =.=
騙我錢的關鍵字 "話劇、歌劇、歌舞劇、xxx大推荐、熱淚盈眶、深獲好評...etc."
雖然一度很想要跟我某些號稱"靠他的臉就可以進場"的朋友而不買票,
後來確定大家只是嘴炮,還是乖乖花錢囉...             
得1分
                     
4.對於甚麼事情都有自己的意見,而且一定會來上一段評論,絕不是甚麼都好。
  其他女生就算心理不同意也不見得會當面反駁,或者很多時候都會隨和的跟大家同樂~
=>這點貓大王可以奪冠,不過我也很熱愛評論.....
很享受看完表演之後寫一篇落落長跟自身相關的心得文...  
老實說什麼都好的人,有時會真的懷疑他有在享受或是進入這個環節嗎...
如果是不打算發表意見者,我就更不知道說什麼好了...(深受北京人的影響熱愛大放厥詞)
得1分

                                                                                
5.十分難討好,哪一類東西都有自己喜歡的特定少數幾樣,而且只在特定時候才要。
  就算想花錢花時間討小姐開心也沒輒,倒是花錢花時間討自個兒沒趣還比較容易~
=>哈哈 不過大家要討好我,我都會很開心啦..尤其是食物 整個很好騙.:p
如果是其他物品的話,可能笑容不像一般女生那麼雀躍  (不要送我花 送花打叉叉)
得0.5分
                                                                               
Special Factor:學過幾樣樂器或者書法繪畫舞蹈;喜歡閱讀,特別偏好文學作品。
=>還好我沒學過繪畫....XD  最近看經濟跟旅遊的書比較多....(偷偷撇清)
得2分

以上五項大概就是診斷「台北女生」Major Criteria,我認為達到三項就可確定診斷...
然後依病情嚴重程度達到三項是MILD、四項MODERATE、五項就是SEVERE台北女生。
至於若是還符合Special Factor,那麼prognosis就更差了...
(Special factor比較像個人經歷、個體差異,所以我認為應該從criteria分出來~)
                                                                               
其他無關緊要的Associating Symptoms大概還有常在Starbucks等咖啡店消費、
去過的國家數目在五以上、說話三不五時烙英文、比起台灣流行樂壇歌手更常聽英美日的歌手、
=>澳洲、美國、日本、新加坡、大陸、香港、澳門?!
算是5個以上嗎?  大陸倒是絕對超過五個省 (北京上海福建山東甘肅陜西四川湖北遼寧廣東...)
不過我希望今年寒假有閒錢去一趟土耳其、吳哥窟或泰國  XD
最近愛繞的英文 "byebye 跟delay..."(這樣應該不算吧 =.=)
不過跟繞英文,更偏好繞一些比較古老的詞彙,
ex:"唐突、妳這個老嫗(很喜歡這樣叫我媽)、爾後煩請別再犯"
以及莫名其妙的成語(我之前曾經要自己每講一句話都有一句成語..=.=)


往來的朋友男生不一定,但女生多半也都是台北女生等,族繁不及備載~
=>貓大王是非常標準的我族,其他的女生都不在台灣...@_@
     (貓:暗~躺著通篇都中槍....)                                                                          
而若是根據這種診斷標準,我妹真的怨不得人,因為他的病情很明顯十分嚴重...
不過我們發現問題不在我妹,畢竟他從小受這種扭曲的教育難怪長大就這樣壞掉了。
問題根本就出在我媽!我媽就是這種機車又難搞的台北女生啊  囧rz
可是我媽明明是台北縣的人,而且又成長在物資缺乏的年代,真不知道是怎麼弄的 = =
不過可能我也有問題,畢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縱容希特勒的都是希特勒的共犯!
                                                                              
晚上我洗完澡隨便拿了條大浴巾擦身體,穿上衣服很舒爽的邊喝飲料邊坐著看電視...
沒想到我妹洗完澡就怒氣沖沖的跑出來把兩條濕毛巾丟在我身上,非常不爽的大發飆!
要我摸摸看,那兩條毛巾的觸感有多麼不同;說我久久回家一次竟敢拿他專用的毛巾!
害他只能拿另外一條去用,家裡沒有人敢錯用他的毛巾我一回家就壞了他的規矩...
拜託!我是他哥耶!而且我身上也沒病!(謎之聲:真的嗎?) 有必要這樣嗎?
我忍不住跟我媽抱怨。 哼~誰會為了這種小事大發雷霆啊?也只有難搞的台北女生吧!
無奈我也只有挨罵的份;我媽冷冷的說:他會被寵成今天這樣,你也出了很多力。(哭)
雖然說哥哥好像不應該說這些話,畢竟這麼麻煩的妹妹嫁不出去也只會變成我的累贅...
奇怪的是我這麼難相處的妹妹卻幾乎大部份時間都有男友!也有很多男生朋友~
而且男生都對他超級好的,我真是不懂,這樣有天理嗎?只能說男人就是犯賤啊 T.T
                 
題外話,我真的不懂我爸到底是怎麼把到我媽的,他明明就是個超級庄腳俗...
連看007電影都會睡著的除了吃沒有別的嗜好的男人怎麼會娶一個台北女生?
還是這就是夫妻失和的主要原因?(驚) 我覺得我爸真是很可憐...
他的兩個女人都是所謂台北女生,小的又比老的要變本加厲上不少;難怪他十分悽慘。
整天想要討好我妹多半只是落得一個呼喝怒斥的下場,這樣怎麼開心過日子呢?可憐~
可是無論我多麼好相處,他還是比較疼我妹,唉...

=>雖然我一直很不欣賞公主病的女生,也不認為這類女生就等於公主病,
畢竟這個詞也是在這個價值觀莫名其妙的社會下延伸出來的,
恃寵而嬌的女生也不一定就真的不好,這是大家自己選擇的生活方式,
能活著嬌滴滴,誰還想要讓自己那麼辛苦??真的需要改變時,人都會因為環境跟著適應。

不過,最近真的發現,好像笨笨的,什麼事都不會做的人,
就可以讓大家替你做所有的事...
                                                                               
可惜,我現在還只是"大家"的功力,不是"你"   XD
-------------
p.s.忍不住想講一下,就算是電視台最近一直打著<敗犬女王>的廣告,
女生也不需要跟著叫自己敗犬,好像看到有個能可憐自己的新名詞,死也要往身上攬。
縮在一邊的顧影自憐,真的就能得到多大的同情與認可??我真是不明白....
喜歡工作怎麼了??做事比男人厲落精幹怎麼了??
沒有男朋友又怎麼了??熱愛享受一個人的空間不是很好??
有人陪伴,很好,我祝福你們,希望能一直甜蜜下去。
單身一人,也可以享受周末的下午自己在家寫寫字、打個禪、聽聽音樂,
不用言語對話的清靜,放空一下,也很開心啊。

單身不見得是種可悲......(雖然我還是會小怨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ingy 的頭像
    zingy

    Zingy的美好世界

    zin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