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是一部非常久遠以前的漫畫,
不過我一直到今年年初才開始拜讀。
(起因是我想當一名道地阿宅,所以開始了一系列的K漫畫大戰)

*****************博克萊的內容簡介:****************

 加治隆介原是丸講物產的飼料課課長,由於身為政治家的父親加治元春車禍身亡,
本不欲接替父親政治地盤的他,卻在看了父親的手記後而決定投入政治。
「人類最終的發展目標並不是無止盡的發展,而是人類之間能以最接近平等的方式和平共存。
同樣的,政治家的最終目標亦即『全人類的幸福』...此等放野世界的胸懷,
正是我等政治家理應專心致志之最大課題。」
也是因為這段話,加治從出馬競選到現在,都一直主張
「地方事務交給地方議員,國家政務交給國會議員」而致力於全國人民的福祉。
也由於他公正不阿的形象、誠實對應選民期望,積極勇敢地貫徹理念,
即使面對對手惡意中傷而不得不暫時離開政治舞台,也懸念日本與周邊國家外交關係的未來發展,
而預行考察了解各種外交困境,並為美日關係尋求出路,讓日本國民了解政府實施消費稅的苦心、
自衛隊非戰爭工具...隨著政治時勢的推移,《證政治最前線》隨時反應最真的情勢推演,
欲了解日本政治現況及為台灣政治生態做一反省,此書被譽為「政治教科書」當不負虛名。


******************心得分享:*****************
為什麼我這麼喜歡這部漫畫,特別是把它當做介紹漫畫的開頭呢??
是主角的名字音跟我相同嗎??
還是主角是個帥哥??
或者主角帥到讓我想到馬帥帥??
甚至是因為想要假裝深度,事實上骨子裡只愛稻中那類的漫畫??

哈哈哈哈,這一切都是謎啊~!!!!!!
(呃,越來越不知道當你做了怪開頭要怎麼收尾了)

拉回到題內話,這是我看過"字"最多的一部漫畫了,
一頁隨隨便便就可以來個幾百字,
從日本的選舉、各部門的相關運作與掌權方式,
到如何鬥爭成功等等等,都有一些比較清析的介紹。
書中提到了日本的戰爭地位與外交關係,
很多時候都讓我不禁想到台灣所處的危機,
還有非常有趣的觀點,從日本人的角度看台灣與中國的問題,
裡面有提到,其實對日本而言, (我沒辦法以一概全放在全世界國家)
台灣本身就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不過礙於中國的壓迫和強制,
大家都只好緘默,於是有現在很尷尬的局勢存在。
(不過我一直以來都是以"好家在"還有這層關係的心態,
不然非常擔心台灣人的競爭力在哪?)


作者塑造了一個非常非常正直、有理想抱負的主角,
其實這類的政治家在現實生活中非常少見,但政客卻是比比皆是。
在每個部門中,他所爭取和努力的,
不是自身的利益或是少數選民的利益,
全都是為了整體社會和國家遠程著想。

對我而言,這種遠見的肚量是非常想要去認真學習效仿的,
因為我從來都不覺得有"長久"的存在,
或者說我不會去信任永遠這一類的詞彙,
能在一天、多一天開心的活著,就已經足夠,
少女式的夢想頂多作夢時曇花一現,
但是這種做一次跑單幫的方式,並不可能在社會中成功。
所以我會盡量去試著學習規劃,
沙盤推演的戰期不再只是一季一年,而必須要到達三年五年的程度,
雖然做夢的計畫真的實行的可能我也保持深度懷疑,
不過有所規劃或許是很多人不導致失敗的關鍵。

再者,我也很想談一下主角的感情態度。
雖然在書中並沒有花太多時間敘述他的桃色新聞,
縱使他在民間公司工作時,
已經有個結婚多年的妻子,還有年輕美麗的情婦,
但是在他一開始準備從政時,
就必須把所有可能對他的中傷通通切斷,
要成就大事業的人,是不可能把太多的時間都花在情色之中。
這點我非常認可。
換言之,有事業且又有不斷的花邊新聞,這類人也無法太讓我欽佩。
(不過郭總裁例外  XD )
如果要讓一個公司或是體系都如你想像的正直、清廉、乾淨,
一定要從自身做起,不能就是嘴巴裡一套,身體卻.....


最後,不得不提的,現在這個社會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對政治冷感,
其實我並不覺得這是件好事,  (尤其是政治是我非常愛聊的話題 XD)
對政治失去熱情,有可能是因為對自身力量的藐視,
覺得我想再多也還是與我無關,這種冷漠會慢慢導致生活的熱忱也減少。
或者是因為不想去吵這些事情,連思考都不願意,那麼要怎麼去創造呢?
也可能是不覺得自己可以改便世界,那麼我會懷疑他們對自己期待給國家的建設又有多少。
雖然很多時候我並不能認同其他顏色的想法,但也會去試著體會他們的做法,
可是如果連爭論的力氣都不願意花,被人給宰割也就不能多說什麼話。



其實還有很多感想想寫,等到我又有感觸再來補充吧。

Anyway, 這部漫畫的人物是我近幾年的理想指標...
跟喬致庸、馬帥帥並列前矛  XDDDD
向強者看齊!!!!!!!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ingy 的頭像
    zingy

    Zingy的美好世界

    zin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