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之前大放厥辭的碎唸對小劇場的種種不滿與無奈,(其實是自己笨笨的,看不懂啦)
但我還是很慶幸今天看到華山演出的外表坊,欣賞這個很棒的作品,大家有空一定要去看唷。
********************一定要來的開場白介紹***********************
轉自沒有寫什麼說明的購票網...
【外表坊時驗團】2008年第五號定目劇作品,兩則現代女性筆下的愛情故事:

藉由一個夜晚的時空交錯,描述一對正面臨分手臨界點的男女,在一間公寓內碰到水管漏水、馬桶不通、地板滲水等等狀況,而兩人竟也忽然變得不認識彼此,這間曾經是兩人愛的小屋,變成問題重重的危樓,正如同兩人岌岌可危的關係一般。

另一個故事,則是描述一位剛剛經歷分手的女孩,獨自搬入新公寓,展開新生活,然而她的身邊卻不斷出現舊男友的身影,化身為搬運工人、水管工人、送貨小弟和海關人員等等,反覆出現,宛如一場揮之不去的夢魘般緊緊跟隨。

小小的憂傷,極度的荒謬,以及不可或缺的幽默。一場演出兩個作品,透過同樣的魔幻寫實,演譯不同的虛實邏輯、女子心情。

演出者:高英軒/黃小貓/張winnie/徐華謙

   
(購票網的照片還漏了我很喜歡的徐華謙,他碎唸的功力跟貍貓爹有拼唷!!)

***********************回到整場表演的分析*************************
放一下表演的小連結....

[今天早上我們回家]  85min  (還是87min?? 這我有點忘了..XD)
這是一部敘述同居一段時間後,男女在感情上的處理不同,生活壓力的堆積,
有的時候,可能只是希望多一點傾聽,或者多一點關懷,
但我們永遠都可以有拉拉雜雜一系列的藉口去忘記做這很簡單的舉動。
喜歡劇本的簡單、清晰,藉著破舊的老房子,象徵似雞肋的愛,
雖然這房子有點破,但它還可以修,不,我不要再待下去了,
它還可以修,整修一下就好了,不,我不想再繼續住在這裡,但它,它還可以修....
((女人的輪迴永遠沒有盡頭,唉~~偶爾會變身為烏龜的我,最了解這種猶豫))

游小惠(黃小貓飾)  可能是我比較害怕歇斯底里的女生,所以她有時不耐煩的眼神與殺氣,
我都會忍不住想說"好好好~~妳說了算,妳說什麼就是什麼,饒我一命就好....",
不過小惠的夢想其實很簡單,也是一般女孩兒都會做的美夢,有個家生個小孩什麼的,
是我、你、還是我們? 我想要的規劃,真的能跟對方在同一條線上嗎??誰都會有的存疑。 
第二幕來串場的小惠,我就覺得挺可愛的,也許,愛情,真的會讓女人抓狂吧...

周大啟?! (高英軒飾)  為什麼我反而比較能體諒男主角的心情,工作壓力、生活煩躁,
每天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日復一日混日子似的生活,
還要安撫偶爾發發小脾氣鬧鬧小彆扭的女友,光想,就覺得單身真好.....XDDD
我很喜歡男主角在講一些彼此之間,曾經的曾經時,那種不小心的哽咽,
的確,我們是有過那麼多的美好,為什麼爭吵時,什麼就都沒了?!
釋出一點關懷,就算未來再渺茫、再黑暗,只要牽著手,我們一定可以一起度過。
男主角整部戲就是一個深得我心啊.....@_@
 
[直到世界盡頭]  58min
不知道為什麼,我回家重新看一遍兩廳院的介紹時,
發現我的理解,好像跟這部戲完全不一樣.....@_@

在還依戀對方的情況下,分手後要怎麼當朋友?!
雖然我一直覺得分手後,是不太可能當朋友的,除非某一人還喜歡著對方。
不過整部戲在這上面的處理卻相當好,只要學著放下,情感是可以共存的。

范小姐(張winnie飾) 分手後,雖然不停的找事情讓自己做,澆花、種花或是泡茶,
好像很忙碌的樣子,但其實心理滿滿占據的,都是對方的影子。
蠻喜歡winnie詮釋的那種想放手卻又忍不住再回憶的思念。
有時,女生在等待的,可能只是對方說一句,"不要走~~"

抓抓 (徐華謙飾) 我好愛徐的表演風格,他絕對是害我這58min臉部肌肉都笑僵的罪魁禍首。
抓抓的嘮叨、碎唸、會講的話、會表現的醋意、會發表的高論、
會偶有的失戀心碎、會不願意離開時的不捨....
只有時間,才能沖淡所有的情緒。

兩個人在一起時,會做的夢很美,就算雙方分開,偶爾想起來也會有點傻氣的笑容。

(不過柏拉圖至非常嚮往時間怎麼沖也沖不淡的愛情  哪裡有請跟我說...>\\\< )

***********************回到至己的心得感想***********************
話說,在表演前,我還拿了張奇妙的照片給我的戲劇咖看,
這是前幾天去買書法用品時,路過的地方,相當讓人懷疑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的一個協會...XDD

 

戲劇咖朋友戲感十足開始落落長的表演,
先是走在路上,媽媽帶著小孩時,會跟小孩悄悄的說
"馬麻告訴你呀~~這個姐姐啊,你不要一直看她,這個姐姐啊(指),
她就是年輕時不懂得認真去找尋,所以我們要多多關愛她唷~~"
再來就是不論在捷運或是公車上,都開始有人讓坐來表示關愛...~_~

哼哼~~我要是找得到,也不一定需要關愛啊....(怨念ing~~)

ok,鏡頭拉回棚內主撥,現在跟各位開始報告今天的看戲心得。

[今天早上我們回家]  
雖然我有很認真反醒自己需要別人關懷的原因,也很認真在思考,如果今天是我,會繼續下去嗎??
我會癡癡的繼續等待對方早上回來跟我一起吃早餐??還是拉著行李一走了之??
尤其是我越來越走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隨緣風格,堅定的相信做好自己的事就會出現遠方的良人,
(((希望月老公公偶爾也要記得我的case啊...)))
如果是我,可能真的就挑得要命吧,不是大安中正或是信義區的房子,我不會要,
近捷運站,如果有附停車位的更好,屋齡可以舊,但不能太破,
坪數也希望是控制在30~50坪內,太大的房子打掃麻煩,太小的房子不能劃分我要的空間。

"沒關係,先別出手,再多看兩間吧.....嗯嗯.....還可以再看一下.....嗯....也許下一間更好啊...."
這種心態,大概永遠也找不到好房子....唉....請記得隨遇而安,找到可以住也願意讓你住的就好...

[直到世界盡頭]  
怨念很深的一個故事,我分手很久了,似乎沒有過女主角會有的殘存幻想記憶,
不過很慶幸都是因為類似的原因分手,不會再對過去有任何留戀。
但,偶爾想起曾經計畫的未來,臉上仍會有一抹"當初我是怎麼回事兒啊"的傻笑。

======
我累了  有想到心得會再補+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ingy 的頭像
    zingy

    Zingy的美好世界

    zin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