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會去看這個表演,只是證明偶爾我也想當一個"跟屁蟲"。
我猜,我或許是全場惟一一個非粉絲吧...XD 
 (個人覺得這張照片很清純,還蠻喜歡的:p )

當初創業班的伙伴很興奮在討論范范的演唱會,
為了避免週末又在家當小阿宅,所以我也義不容辭的跟團,
(阿宅最近開始看海賊王,下次要開始寫至仔的冒險事蹟了 XD)

買了票之後,發現一件很有趣的反差,
只要是跟我同齡或稍微年長的朋友聊到,他們大多用很鄙視的眼神看我,"至小姐,妳也太墮落了吧!"
但如果是跟稍微比我小一點的朋友提到,他們都用期待+興奮的眼神說,"真的嘛?那一定要去的啊!"
從來沒想過,Fans的年齡層可以如此分野,明明也差不到三歲....=.=
(不過如果我身邊有朋友跟我說這件事,我應該也會鄙夷以對吧 XD)

=============來點老梗的購票網介紹===============
范瑋琪突破心防,獻出動感處女秀,<棒棒糖男孩>擔任魔鬼教練
日前宣布台北場演唱會第一組嘉賓為男子偶像團體<棒棒糖男孩>,人氣六棒傾巢而出~
第二組嘉賓為張惠妹
第三組嘉賓則是超級好姊妹大小S
范范小師妹郭靜將與范范合唱,讓演唱會更添驚喜。

生命裡 如果沒有一段值得留戀的感情 至少要有一首值得留戀的情歌
開心的時候聽范瑋琪 傷心的時候聽范瑋琪
每一首范瑋琪 都是你最真切的朋友

由一隻粉紅色大象,伸展開來的音樂世界;由一個好聲音蔓延開來的音樂魅力,穩坐國語歌壇知性掌門人的Fan Fan范瑋琪,自出道以來一直堅持Fan Fan式的城市民謠風,歌曲溫暖如微風。2000年以首張專輯『范范的世界』出道,2001年與周杰倫、孫燕姿、戴佩妮和林凡一起入圍金曲最佳新人。

陸續推出『太陽』、『真善美』、『最初的夢想』專輯,范范唱了無數動人的情歌,她的情歌總是撞進我們的心裡,她的第一首中文歌詞『到不了』,也寫出了許多人真實的感情狀態,至今仍是K歌族的最愛。范范的情歌也呈現不同的情感層次,例如『那些花兒』充滿人性關懷。

除了把歌唱好,范范也不忘在每張專輯中,放入自己的創作。范范的創作總是貼近自己的心情,將簡單的生活面貌呈現在她的創作當中,2006年再以『一比一』專輯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獎。除了動人的情歌,2007帶點嬉皮味的輕搖滾風格歌曲『哲學家』,范范唱來也是獨樹一格,堪稱『歌壇哲學家』。范范除了創作自己專輯中的歌曲,也為其他藝人如『黑澀會美眉』、郭靜、張韶涵等歌手量身打造,創作更趨多元活潑。

踏入歌壇的這七年來,擁有好人緣的范范在音樂上和生活上交了許多特別的朋友,「不要哭」、「有你真好」、「好寂寞」、「如果的事」、「不能跟情人說的話」、「仨人」是分別和張韶涵、劉若英、光良、郭靜、左安安、楊丞琳等歌壇好友創造的對唱金曲,這獨一無二的特色可說至今在台灣歌壇無人可取代的。

這七年來范瑋琪這一顆華語樂壇最美麗的星星,也在大大小小的舞台上持續閃耀著,從TVBS只能容納200人的攝影棚;到首創從日出唱到日落的『太陽計劃』演唱會;到颱風夜在紅樓舉行『不眠』音樂會,擠滿狂喊安可的歌迷,到淡水漁人碼頭可以容納萬人『我們的紀念日』演唱會;隔年同一個地點再舉行『哲學家』新歌演唱會,再度創下發片當天一次將10首好歌唱給歌迷聽的紀錄。

但每個人都有夢想,對於歌手來說,最大的夢想莫過於舉辦個人售票演唱會,在歌壇耕耘了七年,累積了無數傳唱度極高的好歌後,范范終於要實現她和歌迷們最初的夢想。范范親切,平易近人的感覺,像雨後的彩虹,帶來七彩的希望,請呼朋喚友來見證范范這七年來的好作品,與第一次大型售票售演唱會!

最撫慰人心的范式情歌:『想太多』、『因為』、『到不了』、『每天』、『他沒有錯』、『絕密』、『我們之間的事』、『尋找』、『一比一』、『我們的紀念日』、『是非題』、『小眼睛』、『你是答案』
● 最溫暖的范式夢想歌:『啟程』、『最初的夢想』、『哲學家』
● 范范的創作曲:『天使的翅膀』、『你』、『不眠』、『黑白配』、『小親親』、『范范之輩』
● 范范的男女對唱K歌:『好寂寞』(feat. 光良)
● 范范的女女對唱曲:『不要哭』( feat. 左安安)、『有你真好』( feat. 楊丞琳)、『如果的事』( feat. 張韶涵)、『不能跟情人說的話』( feat. 劉若英)范式自High歌:『如果我有一支天使棒』、『再聯絡』、『就是你』、『打勾勾』
● 范式的姊妹情深曲:『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可不可以不勇敢』、『沒那麼愛他』、『你只有一個』

===========為什麼購票網可以介紹得如此落落長?!============
嗯嗯,回到心得現場,星期六,種子小弟、我這輩子見過最強大的女人─秘書長妹妹,
很心碎的一行三人,不太浩蕩前往台大體育館,
會場的人潮之洶湧又嚇到小巫鮭了,為什麼經濟這麼不景氣還可以賣這麼滿 =.=

炫麗的開場跟熱情的繞場後,我完全感受到隔壁的種子小弟跟秘妹熱情high勁,
雖然很多歌都讓我不知所措的小驚奇,((不若蔡琴,光伴奏出來馬上可以接著唱 XD))
范范講話的部分大概有一半以上我都不知所云,((年輕人的中文總是讓人有點無奈))
還莫名其妙被台下的黑人給閃到 @_@  ((算了,我已經認命到哪兒都會被閃...))

最喜歡的應該是阿妹串場那段"勇敢、可不可以不勇敢",不得不佩服范范的膽量,
跟阿妹唱同台,不論是聲音跟唱功都會拿來做比較,光想就壓力大得可怕.....
((順道一提,揪阿妹未來的演唱會唷~~她的聲音跟舞台魅力真的太強大了))

結束時,范范對每面的觀眾都叩首,雖然做秀的搞笑成份很重,
不過我很欣賞這謙遜的態度,平易近人已經是明星應有的特質,
如何從中體現出自己的獨特性,應該是現代人,不只是明星,初階的公關課題。

雖然我不算認識范范,但經過這場演唱會的震撼,還真有點佩服她的舞台魅力,
每個人本身吸引到的群眾本來就不是全部跟絕對,所以不管是哪一類型的人,
都應該尊重他們的選擇跟欣賞他們的優點,
以後請不要笑我被揪去看x射會或是x棒堂的演唱會。
(不過如果我真的這麼盲目時,請記得拉我一把 @_@)

最後,放一下種子小弟最喜歡的歌,他說,當他受挫時就會聽這首歌,
歌詞帶給他很大的鼓勵,也希望能感動到看這篇網誌的朋友們,
如果正在逆境中掙扎,加油,好嗎?!


最初的夢想
詞:姚若龍  曲:中島美雪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冷冷拍下 又怎會懂得 要多努力 才走得到遠方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 又怎會曉得 執著的人 擁有隱形翅膀
                                                                               
把眼淚種在心上 會開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憊的時光 閉上眼睛聞到一種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 又能邊走著 邊哼著歌 用輕快的步伐
                                                                               
沮喪時 總會明顯感到孤獨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 給些溫暖借個肩膀
很高興 一路上我們的默契那麼長 穿過風 又繞了彎 心還連著 像往常一樣
                                                                               
最初的夢想 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 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真的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我不太懂為什麼在海邊跌倒跟擁抱那一段,還有劇情跟歌詞間到底有什麼聯繫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ingy 的頭像
    zingy

    Zingy的美好世界

    zin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